2024年農曆戊辰月(4月4日-5月4日)月運解讀

2024-03-26    字型: 

圖片源自Pixabay

陽歷4月4日清明節氣到5月4日,是甲辰年的戊辰月。戊辰月,是戊土坐辰土的組合,干支一氣,土的能量最強。命中喜土之人,此月好運最旺,且好運會持續到夏季。地支辰是水庫,辰中有戊土、癸水、乙木。辰土是溫暖中和的土,生金的能力也強。

戊辰的組合是蒼龍出海,是戊土坐比肩、正財、正官的組合,也是戊土自坐財庫,顯然是對經濟層面會有利好。

甲辰年戊辰月,是太歲辰土作用的應期,對生肖狗、龍、兔而言,震豐國學認為此月是犯太歲最嚴重的月份之一。尤其是生肖狗,辰戌沖的沖擊和變動會很明顯,應做好準備。

甲辰年戊辰月的五行關系是木土交戰,土的能量更盛。戊辰月的運勢是吉還是兇關鍵在于:

  1. 命中是否喜土,喜土之人此月運勢大吉,可以開啟重要行動和計劃。
  2. 命局天干是否有火緩解甲克戊的壓力,尤其是癸水日主。癸水日主如果天干無火,此月傷官見官的壓力會很大。
  3. 命局地支是否能開啟辰庫,沖出喜用神也是大吉。八字地支有戌之人,此月辰戌沖開庫做功能量最強,吉兇最為明顯。

辰見辰是自刑,八字原局有辰辰自刑者,此月會有一定的壓力,男士需盡量避免喝酒,女士需注意婦科健康。甲克戊是木土交戰,健康方面仍需注意肝膽、腸胃、面板方面,震豐國學認為很多人失眠焦慮的困擾可能會在此月加重。

市場環境,五行土的行業表現會有好轉,比如對房地產會有利好政策的支援。

生肖方面,生肖雞、猴、鼠與月建相合,合作辦事運勢更好。生肖狗與月建相沖、生肖兔與月建相害,運勢動蕩會很明顯,做事需低調謹慎。

日柱方面,戊辰月天合地合的日柱是癸酉,癸酉日生人在戊辰月事業運佳,感情緣分佳,同時甲見戊是傷官見官,也需注意防范是非糾紛和事業變動的風險。戊辰月天克地沖的日柱是甲戌、壬戌,辰戌沖是開庫做功,這兩個日柱生人此月財運方面的動蕩和起伏會很大。

十神方面:木日主此月財星旺,求財可以積極行動。火日主此月食傷旺,八字干支透財者,食傷生財的效果更好。土日主此月比劫旺,破財風險大,但八字地支可以開啟辰庫者,也會有財運爆發的機會。金日主此月印旺,固定資產投資的好時機。水日主此月官殺旺,壓力會比較大。

戊辰月的紫微四化:貪狼星化祿,太陰星化權,右弼星化科,天機星化忌

貪狼祿和太陰權的組合,對財運是明顯的利好,理財能力增強,通過人脈獲得更好的財運機會,賺錢方面可以積極行動。震豐國學認為只要貪狼、太陰同宮沒有地空地劫,此月的財運表現都會很樂觀。

貪狼祿和右弼科,也是桃花旺的感情狀態。尤其是貪狼或右弼落在流年兄友、夫官、子田線之人,此月可以積極交友。右弼科也有女性小三曝光的風險。

貪狼化祿,是物質欲望、感情欲望的增強。天機星化忌,則是對感情和物質欲望得不到滿足的情況下,而產生的焦慮和困擾。

文:震豐八字

相關閱讀
好文推薦
稍后轉到: